引风歌

困心(十二)

张起灵x原创女主

算双A了吧!但是女主性格逗比,所以没有那么女强。

过渡章,没有秦岭神树,直接天宫哈!

范老黑与谢老白是黑白无常,普通鬼差的上级领导

—————————————————————

        蝶澜慢悠悠醒来时,自己已在杭州西湖边上一栋古色古香的小型别墅中。


        她的房间里正烧着茉莉花味的安神香,柔软的大床上放着绿色大毛毛虫抱枕,随意看一眼,十分安心。没错,是她的房间,可以安心睡一觉。


       自己的房间?蝶澜再次睁开眼睛,慌张的坐了起来,她不是在西沙群岛海底墓吗?怎么就回来了?还换了卡通睡衣,阳春姐换的?张起灵他们三人呢!


        “兰雀?兰雀?”


        蝶澜大喊两声没有回应,急忙穿上拖鞋就拉开自己的门。


        小院子里一人都没有。小别墅三层,蝶澜特别懒不愿意爬楼所以住一楼,她的房间外就是个小院子,这里也直通一楼客厅。


        刚踏入简约风格的客厅,蝶澜大吼几声阳春姐,还没得到回应,就看到吴邪胖子张起灵三人正坐在布沙发上吃着砂仁西瓜,三人一起回头看着她。


        张起灵难得换了短袖T恤,不过还是深色。他沉默地吃着西瓜,看上去非常健康,身子应该已无大碍。吴邪家据说本来就在杭州,所以他也是换了一身休闲衣服,正坐着翻看学术杂志。


        胖子也换了一身行头,吃着阳春姐做的糕点。


        蝶澜拍怕脑袋,天了,这三人怎么在这里?


        她的美貌阳春姐姐端着一盘瓜子果仁从蝶澜身边走过,瞪她一眼说道:“朋友来了还在外面支楞着做什么?也不打声招呼,没礼貌。”


        蝶澜干笑两声,走到三人面前,很不客气叉腰问道:“你们三怎么在这?我怎么又会在这里?”


         “你这丫头,要不是你表哥与他两个朋友把你从海里带出来,你就死在里面了。”


        蝶澜听到中年男人声音,立刻回过头,妈耶!!领导!!范科长。


        梳着大油头,身穿黑色夹克,休闲黑色运动裤搭配着黑色短靴的中年时尚男人朝张起灵三人一笑,说道:“我女儿让大家费心了,张先生,你的伤好了吗?我这废材女儿承蒙您关照。”


        “?!?”蝶澜瞪着大大的眼睛,女儿,范老黑,你占我便宜是吧!


        张起灵伤好这么快,原来是范老黑给他治疗,难怪。


        原来吴邪他们把海底墓顶端炸了一个洞,三人带着蝶澜和阿宁游了出来,刚浮出海面就遇到正开着快艇过来的范无救,他把所有人捞了上来。


        张起灵内伤不轻外伤很严重,再遇海水。皮肤泛起白沫又在出血,人一上了船就晕了过去。范无救立刻给他疗伤,除了醒来后要离开的阿宁,剩余三人都被他拖着回到了杭州。


        范无救还与吴邪认了亲戚,毕竟他是蝶澜的爸爸。这个表哥表妹一旦信以为真,现在想解释都不好解释了,吴邪只能硬着头皮装下去。


        杭州本来就是吴邪的家,所以他带胖子与张起灵回到吴山居,只是张起灵每日要来阳春的小别墅里换药。


        范无救很好,只要张起灵来,他都絮絮叨叨与张起灵说怎么养身体,还给他煮药膳,毕竟蝶澜的命可是他救的,再不对他好点,这可说不过去。


        这样过了两天,吴邪得知蝶澜醒过来后,立刻带着胖子与张起灵一起来蝶澜家看望她。


        这姑娘当时七窍流血,吴邪很担心,怕她会死。

————————————————

        阳春做的莲花糕真的很好吃,不甜不油,软糯细腻。胖子不知不觉吃得只剩一块,阳春一见立刻又从厨房里端出一盘。


        蝶澜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话,“爸,你下午不是还有会要开吗?再不去你要迟到了。”


        范无救满意一笑,得逞道:“那乖女儿就好好与朋友们聊天,晚上爸爸给你,吴邪,还有你们的朋友们做大餐。”


        吴邪十分配合,笑道:“姑父,慢走哦!”

       

        蝶澜咬牙切齿的笑着点点头,好你个范老黑,不要以为是科长就了不起了。等我复职以后,不用多久,就一定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走向妖生巅峰。到时候我就是你领导,看我怎么收拾你。


        假笑着送走范无救,蝶澜跳着回到客厅,道:“三位大爷都没事吧!我看看,我看看。”


        蝶澜弯下身子看看张起灵,张起灵也抬眸看她。蝶澜用目光检查了他的手臂,还顺便嗅了嗅。她满意一笑,道:“炯炯有神,没有红血丝黑眼圈,身体没有包扎纱布也没有药膏的味道。看来恢复很好,阳春姐的药可是疗效了得。”

   

        这时她又跳到吴邪与胖子前,打了一个响指。吴邪不知她在做什么,礼貌一笑,胖子也跟着一笑,问道:“表妹,你在干什么?”


        蝶澜见他们没反应,又打了一个响指。吴邪和胖子依旧保持着笑容。


        咦!失效了?她正要再打个响指,听到提示音,你好,服务对象出错,请重新选择对象!


        对哈!消除不了他们的记忆,上次在广州可以消除男人记忆,是因为女鬼要杀的对象就那个男人。在海底墓,胖子和吴邪并不是指定目标。


        蝶澜站直身子,兰雀飞到她的头上窝进了她蓬松的头发里。现在怎么办呢?


        胖子说道:“表妹,我觉得你们华山法术太厉害了,虽然我完全没搞懂发生什么事,但是你咻咻咻几下,震惊到我差点忘记自己是谁?什么时候带我也去华山拜拜。”


        吴邪只字不提,他认为非常有必要私下与蝶澜认真谈一谈。


        蝶澜默默坐在张起灵身边,闭上了嘴。无法解释一句话,记忆也消除不了。要不,杀人灭口吧!应该来得及。


        这时阳春走进客厅打了蝶澜脑袋一下,说道:“你还不去换好衣服,在客人面前穿睡衣,成何体统。”


        蝶澜走回房间里,换上一套白色的长袖短裙加一条白色紧身裤,黄色登山靴。认真梳了一下头发。翻出黄色的防水又防尖锐物品的背包,装好请神香,身份证,储蓄卡,一件黑色羽绒服再加秋裤,一些零钱,几包饼干,挂上还剩三分之一的清玉露,这可是宝贝,不能丢。应该够了吧!出发。


        还有几天来着,兰雀叫了两声。蝶澜赶走它说道:“小石头还在张先生手里,还剩下三颗左右,我得先去取回来。长白上有一颗对吧!你说怎么会那么粗心大意留了一颗在长白山。剩下两颗在哪里?气死我了,时间那么急还要去找石头。”


        兰雀又叽叽叽,蝶澜说道:“没忘记,我没忘记我的任务。我这不是去做吗?只是我觉得没有张先生我也可以,真的。没准我一人完成后,冥王让我坐上副总裁的位置。”


        蝶澜小步小步偷偷从后门离开,刚走上大街,有人一下抓住她的背包。


        “抢劫犯,拿命来……”蝶澜一扭过身子,就要暴打对方狗头。


        一看是张起灵,她吓得收回了手,又一副笑嘻嘻模样道:“张先生,我去菜场买点菜。一会就回来,你先在我家坐坐啊!”

        

         “你要去哪?”张起灵问道。


         “买菜!!我煮火锅给你们吃呀!”说着蝶澜捂住自己的背包。


        张起灵点点头,道:“你要去长白山?!”


        蝶澜故作惊讶道:“张先生,我买个菜而已,不要想太复杂。”


        张起灵说道:“经文我在哪里见过!我要找到答案,而你知道答案。”


        蝶澜叹口气,瞒不下去了,这个张先生真是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


        “经文我不认识,真的。海底墓发生的事没在我预料之内。我现在就是想去找答案,海底墓不是有云顶天宫的模型吗?所以我要去一趟长白山。”


        张起灵没有答复只是点了点头,等着他回话的蝶澜半天没有等到回音,无语的翻个白眼,干脆不理他自己先走了。


        虽然吧!被他救了无数次,但是她也花了很多真金白银,药和吃的都要算钱吧!所以蝶澜决定这算两清,好让自己心安理得一些。


        包了一个小面包车,取得驾照已满两年的蝶澜刚坐上驾驶座位,张起灵就拦住车一点也不客气坐了进来。


        她心地善良又不好锁住车门,一回头张起灵已经闭上了眼睛,行吧!那就一路,谁叫她欠他的呢!


        只是在西湖边上小别墅里苦等二人的吴邪与胖子,还有阳春。在吃完一锅麻辣烫后,太阳落山见他们还没回来,才肯定张起灵和蝶澜偷偷跑了。


        阳春倒是无所谓,她这个妹妹,经常这样,她已经习惯了。


        一旁吃饱喝足的吴邪与胖子气得破口大骂,又能怎么样呢!

——————————————

云顶天宫马上开始,下一篇也是过渡篇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