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风歌

困心(十四)

张起灵x原创女主

长白山来了

希望用5-6章能写完。

钉钉,新人物出现打卡

张起灵不是神明,他会受伤,会痛苦,会喜怒哀乐。

蝶澜也不是神明,她会嫉妒,会伤心,做事会不过脑子,会冲动

越到后面越难写,我以自己的脑洞来补原作里的坑,有没补的坑,就不管了。

—————————————————————————

        长白山十月已经下起鹅毛大雪,蝶澜不得已换了丑陋的防水裤,外面穿上厚实的军大衣,这可比羽绒服暖和多了,虽然丑。


        “我厉害吧!张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喝的果汁里有迷药。还好雪山脚下住在村民家要钱少还不用挤一间屋子。虽然吧!张先生睡睡袋,还是不太方便呢!”被冻红脸颊的蝶澜对着躲在她围巾下的兰雀说道。


        厚厚的雪中落下她的脚印,随着大雪一过,脚印全无。


        越向上雪越厚,路也越陡峭,在蝶澜第五次脚滑扑向雪地后,她感觉到一丝熟悉的灵力,兰雀也感觉到了,欢快的尖叫两声,朝前飞去。


         “你给我等等,你个没良心的家伙。”


        蝶澜跟着它飞快向上掠去,在一大龙岩石后看到整个威严高耸的山体上有一条岩缝。


        岩缝有脑袋宽,人勉强能通过。看洞口的边缘,呈岩层撕裂状,没有人工开凿的痕迹,一阵阵的硫磺味道还有熟悉的灵力感觉就是从里面传出来的。


        兰雀已经飞进去了,蝶澜揉揉脑袋,虽然不愿意但也慢吞吞走进去。


        进去之后,是一个陡峭的向下的坡,里面非常黑,看样子极其深。而且缝隙里面非常难以行走,底下全是大块的石头,棱角分明,洞里的硫磺味道非常浓,温度起码有三十度。


        蝶澜摸了摸,这里连石头都是烫的,她慢悠悠脱下军大衣挂在腰上。她拿出手电筒看到亮晶晶的一处,兰雀正开心的扑着翅膀在那个亮晶晶的东西上跳动。


        眼前是个仙女的冰雕。没错,是个仙女,貌美的容颜,飘逸的衣裙,手里握着一把名为渡劫的长枪,比赵子龙的龙胆亮银枪还威风。


        蝶澜无语的看着冰雕,能在热腾腾空间里存在的冰雕靠灵力维系着,没有化的迹象。


        她伸手去摸摸冰雕,身子瞬间移动到一个青铜大门前,但也就一秒,连青铜门长什么样都没看清,她又回到了冰雕前。


        兰雀也不惊讶,而是飞到蝶澜头上,蝶澜说道:“她在这里居然用空间移动之法,我都不会,是神女就了不起吗?哼!”


        因为灵力太强,导致灵力残留,同样有‘灵’的人类或者妖与遗留在这里的灵力一碰撞,就会出现瞬间移动的现象。


        “你说我嫉妒她?!我有什么好嫉妒她的。”


        蝶澜摸出背包中的香蕉,狠狠咬了一口,这东西软烂无比,她骂乎乎道:“你说香蕉哪里好吃,口感差死了,早知道就不买。”


        兰雀‘叽’了一声,蝶澜将香蕉皮放在冰雕手臂上挂着,叉着腰道:“你就吃我吃剩下的香蕉皮吧!”说完,还做了一个鬼脸。

————————————————

         一路往深处走进去,看见在山壁上有大幅的彩色壁画,但是壁画的保存情况十分差,颜色黯淡,上面的图案勉强可以分辨出是类似天女飞天的情形。

        

        蝶澜抱着手臂摇摇头,道:“你说这些人怎么一个二个如此不低调,万奴王还在壁画下描绘自己的万年功绩。以为用飞天画就能掩盖。人类生命数十载,就算不能长生也非得留下什么证明自己存在过。不过也是……”蝶澜嘿嘿一笑,自嘲道:“你说以后要是没有山海经,淮南子等那些神话传说,谁又能记得我的存在呢!”


        兰雀‘叽’了一声,用脑袋去依着蝶澜的脸颊。蝶澜又笑道:“我的故事在凡间也不好听,无所谓他们记不记得,记不得更好,我现在过的是我新的妖生,我才不会要回到以前。”


        “兰雀,这些人类啊!居然对长生如此执着。在杭州时,我问过范老黑关于汪藏海的事。汪藏海当时用动物的肉体为自己做了一个金身后,让手下带着年迈的他再次来到这里,但是他已经如此老,身体已经不能承受共生之术,陷入疯狂,而死在长白山上。这么多年,尸骨早就埋在大山中,死前迫害过那么多人,冥界将他直接打入了无间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蝶澜停顿一下,继续说道:“一直有个说法,万奴王与蚰蜒共生成功,他的妹妹也承受住共生之术。但是共生之术最坏的副作用就是反噬,每隔一段时间,共生的蚰蜒就会吞噬他们灵魂的一部分,虽保留记忆,但是肉体会变样,也会逐渐失去作为人的理智,最后会变成怪物。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吸引一个新的生命体进入青铜门里,吞噬他的灵魂,维持自己人的一面。但是他的妹妹在一次吞噬中失败,从而死亡。所以呀!这些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谁得到了……还有陨丹…副作用都很可怕…这些皆是……她…所创……”


        兰雀见蝶澜脸色沉下来,瞪着小眼睛望她,蝶澜感觉到兰雀的视线苦笑一下道:“我…已经什么都不想了。走吧!”


        又走了半截路的蝶澜觉得不对劲,她明明往前走,这里也只有一条路,可是为啥她又回到原地了,她吃剩的香蕉皮在冰雕手臂上挂着。


        她揉揉眼睛道:“完了,我遇到‘迷’了。”


        ‘迷’与鬼打墙很像,如果说鬼打墙是因为鬼在中间作梗,那‘迷’就不一样,只要心神不定的人或妖,甚至仙与鬼一旦踏入‘迷’中,就会被困在中间。


        在长春市,蝶澜听到长白山有这么一个传说,有个很清贫的猎户在深山中从狼的利爪下救下一个衣衫褴褛受伤的老人,猎户很好,并未多考虑老人为什么出现在这深山中,带老人回自己的小屋中,给他自己最厚实的衣服,给他每日做饭,自己那么穷还尽量对老人好。日复一日,老人都被猎户感动,但是这只是第一道考验。


        一日猎户回到家,发现睡着的老人手中捏着一块金子。瞬间他的眼睛都亮了,睡着的老人一个翻身,怀中落下更多的金子,这些金子,可以改变猎户的一生。


        猎户本就不想再过苦日子,一时鬼迷心窍,就去偷老人的金子,哪知老人忽然醒来发现猎户偷金子,大声呵斥,猎户一激动下,下手杀了老人。


        他拿着金子在本来熟悉的深山中奔跑,却怎么也跑不出去,怎么走都会回到自己的木屋中,死不瞑目的老人就这么站在木屋前瞪着他。


        猎户终于疯了,自杀在木屋前。其实老人本是山神,他一直看着猎户长大,觉得猎户善良踏实,但是日子穷,于是化为老人来给他考验,然后给他富裕的生活,可是猎户没经受住考验。从此之后,只要心不坚定的任何物体在这里都会迷惑。


        蝶澜叹口气道:“我刚才真的那么一刻心神不宁,就这样了!!”兰雀也不见了,兰雀并未进入‘迷’,就算陪在她身边,她也看不见。


        果然,蝶澜又绕了几次都绕不出,其实,蝶澜现在的真实位置已经在洞中深处,只是她所看到的就是原地。这也是‘迷’与鬼打墙的不同,鬼打墙会一直让你在原处转,但是‘迷’只是让人以为自己在原处转,其实人早就不在原处了。


        不能再走了,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万一是悬崖,这不就完蛋了。


        蝶澜安静的坐了下来,不开心道:“我觉得这是钓鱼执法。”


        果然一会后,就传来‘踏踏踏’的脚步声,‘迷’里最可怕的幻想来了,就如猎户一直看到死去的老人,蝶澜转过头看看会迎来什么怪物。


        当脚步声的主人出现在蝶澜眼前时,蝶澜完全愣住了。她缓缓站起身,神色越发复杂。


         “为何不归家?”眼前的女人温声问道。


        蝶澜望着她,深深的望着她。全身微微发抖,最后就连手臂都麻木了,紧闭的嘴唇吐不出一个字。这时,蝶澜才知道自己从未放得下,因为太痛太苦,她在忙碌中一次次逼着自己不去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淡忘一切。


        但是当自己又再见到她,还是不受控制的发抖,伤心,甚至那种绝望的感觉又回来了。


        蝶澜咬着嘴唇一言不发,女人神情还是很温和,她笑道:“星儿,为何不归家?”


        好一会后,蝶澜在无望中咬牙切齿吐出几个字:“是你将我打入炼狱,生死边无尽徘徊,我为何要回来!我没有家,就算有,冥界才是我的家。”


        女人神情没有变化,她依旧温和的笑着,如沐春风,她笑着说道:“汝伤了吾的心,吾将汝剥皮抽骨,已是仁慈。”


        蝶澜低下头,‘呵呵’一声,气愤的嘲讽道:“是啊!我也觉得我活该,可是,你不也是吗?你看看你,现在活成什么样了,人不人鬼不鬼的,你比我更活该。”


        蝶澜已经完全陷入心魔了,愤怒绝望已经将她全部包围。


        女人神情还是无变化,依然温和无比,蝶澜刚才的每句话都影响不到她,她喃喃道:“吾可以杀汝第一次,也可以杀汝第二次。”

        

        忽然蝶澜一转身,身边一切已经变化,这里不再是漆黑无比的洞,而是云层之上的威严大殿。她的手臂上多了两条乌金链,身上的衣服已经变成青色的衣裙,满是鲜血,她双脚下的血迹延伸到大殿之外。一抬头,不怒自威的天帝正俯视着她。


         “汝可知罪?”


        蝶澜震惊了,她又再次回到暗无天日的从前,身体不由自主的发抖,可是她依然用颤抖的声音大声道:“我没有错,我何错之有?我以前不觉得我有错,现在也同样。你再杀我一次也一样。”


        天帝冷若冰霜的盯着她,厉声道:“剥皮抽筋,剔除仙籍贬为妖,不得再入神界。”


————————————

铁三角,应该是张起灵马上回来了。

故事视角是女主的视角,她与众人没有一路,遇到的每件事自然不同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