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风歌

困心(十五)

张起灵x原创女主

女主身份会一点点揭晓

————————————————————

        “蝶澜……”张起灵伸手摇了摇昏迷的蝶澜。


        张起灵在招待所醒来后,蝶澜已经离开了一天。于是他赶紧出发,没想到在长白山脚下遇到吴邪,胖子,还有陈皮阿四一行队伍。


         一行人一路上来,进入汪藏海的陷阱,在墓道中遇到蚰蜒,当时张起灵想起一些事,先让吴邪他们赶紧跑,自己赶快退出地宫,又从最先遇到的石缝中进入。


        一路走到万奴王的九龙抬棺处,正好看到昏迷的蝶澜。


        可是蝶澜还在幻境中,任凭张起灵怎么摇她都没用。兰雀跳到张起灵的肩上,‘叽叽叽叽’想告诉张起灵什么,但是张起灵哪里听得懂它的鸟语。


        蝶澜精疲力尽的醒来,自己正一身伤的躲在一块木板下,四周是青瓦白墙,原来是一座小院子,杭州很多小院子就是这个模样。


        她怎么来了江南一带?


        低头一看,不仅现在没有人形,自己还一身污秽,血和泥水交织在一起敷满全身,又臭又腥。她身上的妖纹很多,原来自己目前已是妖物,但是这段记忆她怎么一点也不记得了。


        这是何时的记忆?什么朝代,她一点也想不起。


        忽然一个男人弯下身子,盯着躲在木板下的她,温和笑道:“刚才听到院里有响动,原来是你这个小家伙,受了伤所以躲在这里呀!”


        男子身穿圆领袍,蝶澜却看不清他的面容。男子从柜子里拿出一瓶药,一点点给眼前的小家伙敷药。


        任凭蝶澜怎么看也看不清他的面容。


        最后待伤口全部敷上药,男子心细的将纱布剪细,给蝶澜冒血的伤口包上。随后男子端出一盆温热的水想给蝶澜清洗,蝶澜最怕水,她猛的挣扎起来。


         “放开我,我不要水,放开我。”现实里的蝶澜双手乱打,张起灵没想到她会忽然像发疯一样,第一反应就是压住她的手,紧紧押制在她的背后。


        幻境中的男子温柔的捧住蝶澜,轻轻安抚着她,轻声细语道:“没事了,没事了,不会有事的。你一身伤是被野猫野狗欺负吗?放心,我在这里呢!不会让你再受伤了,不会了。”


        温柔的话语与安抚让蝶澜静了下来,安心在男子的怀里睡了过去。


        张起灵见蝶澜终于安静,松了一口气。哪知蝶澜‘呜呜呜呜呜’的又哭起来,张起灵对于这个哭更加疑惑,她到底在做什么梦。


        眼泪呀!如同山洪爆发一样,啪嗒啪嗒往下掉,张起灵微微蹙眉,这,怎么办?


        他松开蝶澜的手,慢慢抬手轻轻拍拍她的头,幼时记忆里,谁也这样拍过他的头,以示安慰,这样管用吧!


        蝶澜也许感觉到张起灵拍她的头,温柔一笑,向前靠去抬起双臂抱住了张起灵,脸枕在他的锁骨处,呢喃道:“你莫要走。”


        这个拥抱彻底让张起灵愣住,他抬起手想推开蝶澜,又听到她哭起来,道:“莫要丢下我。”


        忽然,张起灵眉头一皱,警觉的转过头。他立刻推开了蝶澜,拔出了黑金古刀站起身向下俯视,向下望去。

 

        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正撑着绿色的油纸伞一步一步慢悠悠走上阶梯。女人很年轻,身穿一件白色真丝旗袍,旗袍上绣着淡绿色的茉莉花。


        兰雀立刻扑着翅膀跳起来,非常愉快的飞向女人,并停在她的肩上,亲密的靠着她。


        张起灵与蝶澜都在棺椁旁,是巨大的犹如轿车大小的白石棺椁,九条石雕的百足龙盘绕在棺椁的底下,形成莲花的形象,四周还立着四个黑色的石人,面朝四方,做跪拜状。


       棺椁放在这个小型石山上,石山就像一座小型的金字塔一样,一条长长的石阶修造在石头的一边,每一级阶梯两侧都有一盏小灯奴。


        女人走到离张起灵还有五级阶梯时停下脚步。她似笑非笑的望向张起灵,目光最后落在蝶澜身上,道:“原来是张氏一族的族人!你和星儿什么关系?”


        张起灵没回答,而是反问道:“你是谁?壁画边的灵力是你!”


        女人轻轻一笑,青山绿水都黯然失色,她柔柔说道:“当然是我,不然你们谁能瞬间移动!星儿被‘迷’困住了,你可以让我来试试。”


        张起灵没有动,仍然挡在蝶澜面前。女人一愣随即又笑起来道:“第一,你没感觉到星儿的灵力与我的灵力相同吗;第二,你看看星儿与我长得可像;第三,我认为张氏一族没有谁可以打得过我。”


        女人见张起灵一动不动,叹声气道:“如果再不让星儿醒来,她会永远迷失在幻境中。”


        这个理由让张起灵不得不让开了身体,女人满意一笑走到蝶澜前。她无奈的蹲下用食指抵住蝶澜的额头,只见蝶澜额头的妖纹浮现出来,不一会就睁开了眼睛。


        “月……汐?张先生?”睁开眼睛的蝶澜大叫一声,她十分不相信的使劲揉眼睛,确定是这两人后,猛的跳起来,“这里是哪里?”


        月汐!张起灵想起杭州蝶澜的姐姐阳春。


        日、月、星!!


        阳春时节,万物芳盛。


        月引潮汐,沧海一瞬。


        星辰璀璨,四海升平。


        张起灵低下头,若有所思,如果记得没错,蝶澜的另一个名字就叫做星璨。


        忽然石台后动了一下,九条巨大的火山蚰蜒慢慢攀爬上来,甲壳的颜色和火山颜色几乎一样,每一条足足有五六米长。


  九龙抬尸,真的是名副其实的九龙抬尸!它们本来冬眠,但是蝶澜的死气,让它们通通苏醒过来。


        蝶澜来不及和月汐说什么,就想直接请神。见张起灵和蝶澜都想动手,月汐挡在他俩身前,手中的油纸伞向地面一插,九只蚰蜒全部不再往前一步。


  “何必伤他们呢!守着墓穴而已。”


        月汐一笑,九只蜉蝣慢慢退下,竟然离开了此地。蝶澜没好气说道:“你养的?说退下就退下?”


        “你什么时候改改语气,与我说话时不再阴阳怪气,你吃了我的香蕉我都没怪你。”月汐长长睫毛下的桃花眼眯起,继续道:“哦~你是恼我打扰了你们。”


        “????”见月汐暧昧的看着张起灵一笑,又望向自己,蝶澜有些迷糊,打扰什么?


        “她在说什么?张先生?”蝶澜问道。


        张起灵沉默的望蝶澜一眼,月汐说道:“张氏族人,这种做了不认账的姑娘道德感弱。”


        蝶澜恍然大悟,她拍了自己脑袋一下,磕磕巴巴陪笑道:“我不是故意给你下药的,张先生,你身体无大碍吧!实在气,我给你打一顿怎么样!只是不许打脸。”


        “……”


        月汐叹口气,她朝蝶澜嗤笑一声,神情十分不屑的走在了前面。


        蝶澜追在她后面吐槽道:“哼!穿旗袍来这里,你是不是有病!”


        月汐点着头道:“是呀!”


        “姓月的,你来这里做什么?”蝶澜依旧没好脸色。


        月汐说道:“你猜!”


        一仙一妖不停地拌嘴,只有张起灵默默的收起黑金古刀走到了两人面前。


        蝶澜摸摸棺椁问道:“这里面可是万奴王?但是因为你他不敢醒来?”


        月汐点点头,道:“他被我揍过两次了,何必再起来惹我?”


        这个蝶澜就不懂了,立刻追问:“为何不杀?”


        张起灵也停下脚步回望月汐,月汐看着张起灵一字一句道:“谁不希望有很多东西守在这里呢?是吧!张氏族人。”

——————————————

        张起灵抬头一看,山壁上满是浅洞穴,这些洞穴里有很多正在沉睡的怪鸟,也是一只都没醒过来。


        月汐的灵力实在太过厉害,没有什么敢招惹她。


        棺椁的后方就是巨大的青铜门,蝶澜刚才瞬间移动的地方就是这里,她走到青铜门前细细打量,又试着推了推,这门也太紧了吧!


        月汐说道:“你是打不开的。”


        蝶澜停下手,故意做出邀请状道:“知道了,你行你来!”


        月汐转身对张起灵说道:“请交出鬼玺,张氏族人!”


        虽然说了请字,但是确是命令的口吻。


        原来月汐一直在这里就是等张起灵的出现,她自有她的任务,该做的事。


        蝶澜很是为难,她问道:“老月,你去里面做什么?”


        月汐说道:“我的东西在里面,还有你从星儿手中得到的石头,请一并交给我。”


        这架势,张起灵要是不交出来,月汐岂不是要动手。可是张起灵打不赢月汐啊!她可是干得赢蚩尤的女人,怕是五个张起灵在这里都打不赢她。


        蝶澜拦住月汐道:“要不改天?下个月日子比较好。”


        月汐推开她说道:“你用药迷晕他,没将鬼玺与石头带出来,请问你迷晕他是为什么?”


        蝶澜嘿嘿一笑,道:“这男女授受不亲,我搜他身不太好吧!”


        月汐微笑道:“你抱他时,可没这样觉得。”


        “月汐,要不还是算了。他本是张氏族人,这青铜巨门张氏族人也守着,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就不抢鬼玺了,我们要回石头就行了。”


         “对吧!张先生,石头还给我们吧!”蝶澜笑嘻嘻回过头。


        但是张起灵已经不见了。

————————————————

         可能下一章云顶天宫结束,这章少。正因为张起灵的故事少。但是女主身份越来越清晰。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