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风歌

困心(九)

张起灵x原创女主

钉钉,你有新的鬼魂,请注意查收

————————————————

        箭雨终于停了,张秃子站了起来,他刚才站在胖子后面,被胖子护住一箭都没中,见胖子被射成一个刺猬,吴邪正犹豫怎么下手替他拔箭,张秃子突然说了一声:“放心,没事的。”


        吴邪与胖子正惊讶张秃子声音怎么变了,同样一箭没中的蝶澜坐起来撑着脸,内心毫无波澜的看着张秃子怎么变回了张起灵。


        她爬出灯渠,故作惊叹,捂着嘴瞪着眼睛说道:“嗷!我的天了,如果可以我真想狠狠踢自己屁股一下,我居然没认出张先生,啊啊啊啊,这功夫太了不得。”


        也许是她的语气和动作都太夸张了,三个男人同时一脸无语的看着她。


        蝶澜‘嗯嗯’两声清了清喉咙,道:“干嘛这么看我,没见过仙女吗?”


        张起灵懒得理她赶紧帮助胖子拔下箭,他看了看满地的箭簇,轻声说:“刚才那一脚,那个女人是故意踩的,看来她不仅对自己的身手很自信,还想把我们全部干掉。”


        胖子的背上几乎都是破皮,他咧着嘴巴,说:“幸好他妈的这里的箭都是莲花头,要不然还真给她得逞了,想胖爷我一世英名,如果死的时候被射成个刺猬,还不给人笑死。”


        蝶澜也跟着呵呵一笑,拿着灯认真研究着这个甬道,看有没有壁画之类的。而三个男人商量着走回去刚才的地方藏氧气瓶,还嘱咐蝶澜小心脚下,不要碰到别的机关。


        她回头看了看三个男人的背景,又看看左边的门,算了,她先进去吧!蝶澜拍拍兰雀的小脑袋,嘀咕道:“我们一会再帮张先生,我先独自找阵法。”


        蝶澜的左脚刚踏入左边的门,耳边响起非常非常柔和的女声。


        “姑娘!!”


        蝶澜嘟起嘴,谁在叫她,确定这不是阿宁的声音,她回过头,只看到一片衣角进入了最右边的门。显然不是刚才的小团子,这里还有别的鬼?妈哟!这个墓真是不得了。


        “她是不是在引诱我?”蝶澜走到最右边的门往里照了照,黑兮兮没有尽头的甬道。


        进哪里不是进,蝶澜不再思索走进了最右边的门。黑兮兮的甬道居然没有机关,有一些吸食人血的海螺,但是感觉到蝶澜一身的死气,都不敢靠上来。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左右,蝶澜终于到了一个宽敞的地方。


        是一个圆形的墓室,但是却没有棺椁,顶端有一个巨大的倒掉莲花座,莲花下对应着琉璃雕刻的荷叶,晶莹剔透,光彩夺目。


        环墓室一圈的墙上全是壁画,却不是故事性的壁画,而是十六个抱着不同乐器的女子,有琵琶,长箫,七弦琴等,蝶澜随便看了一下以为是飞天,还叹息道:“这墓主人喜欢敦煌的飞天?”


         “我们,不是飞天!”温和的声音又响起。


        蝶澜一愣,她感觉到自己左边出现一个窈窕的身影,呵呵,是几千年的鬼吧,会不会是高度腐烂的模样。已经见过各种鬼的蝶澜心中虽然不害怕,但是以防恶心到自己,她非常缓慢转过头。


        这哪里是鬼,就是个普通领家女孩的模样,她穿着直领直袖长袖短衫和马面裙。样式简洁,颜色朴素,但是配上女子精致的妆容,这衣服就被显得很好看。


        女鬼抬起纤纤玉手抚摸着墙上的壁画,壁画有些褪色,但是仍能看出十六位女子都很美,可是嘴角都没上扬,不喜不悲。她摸了摸画中站在最前面抱着琵琶的女子,落入了很久很久以前的记忆。


        蝶澜看着抱琵琶的女子画像问道:“这是你吗?”


        女鬼点点头,柔柔的说道:“时间过了很久很久,琵琶弦早就断了,琴,也哑了。”


        她又转过身试探着轻柔的摸了一下蝶澜的黑色紧身衣。


        蝶澜从上来后就把潜水服脱了,这一身衣服还是阿宁给她的,要摸就摸吧!这女鬼又不能把她怎么样。女鬼羡慕道:“时光过了很久很久吧!你们的衣服,妆发与我们的很不一样。”


        原来鬼的眼睛中也能有神采奕奕,蝶澜真的能感觉到女鬼很羡慕自己。


        她问道:“为何留在墓中,这壁画上的女子是十六位,为何只有你一鬼,其他鬼呢!”


        女鬼轻声道:“其他姐妹感觉到姑娘的出现也很想出来,只是……”


        蝶澜蹙眉道:“继续说,你停顿作甚?”


        女鬼偷看几眼蝶澜,欲言又止……眼眸中泛起悲哀。这女鬼还真是我见犹怜,蝶澜最看不得姑娘楚楚可怜的模样,她示意女鬼继续说。


        “姑娘,其他姐妹被伤得厉害,样貌变丑了,残缺了,怕……吓着姑娘,都没敢出来……”


        蝶澜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道:“阵法中心在哪里?”


        女鬼有些震惊道:“姑娘!!”


        蝶澜也没有再跟她弯弯道道,开门见山道:“你们出现不就是让我帮忙吗?我想你们是不是感觉到我的妖灵了,所以鬼船上融合在一起的灵魂,刚才的小女孩,还有你,其实都是在向我求助吧!”


        女鬼点点头,突然向蝶澜跪下,哀声道:“求姑娘,救救我们!!”


        蝶澜扯住她,将她拉起来说道:“不必如此,我呢!是鬼差,不管抓你们也好,救你们也好都是我的本职工作。不过说来奇怪,之前在海面上现在在墓里,我都感觉不到你们存在,只能看到一团奇怪的还时有时无的黑气。什么阵法?居然将你们困了这么多年,看你的服饰,明朝!”


        女鬼非常有礼貌,向蝶澜行了一个礼,说道:“不瞒姑娘,我与姐妹们死时是正统七年,我刚满十六岁。”


        蝶澜问道:“你们十六人怎么死的?”


        女鬼犹豫一会,眼眸下垂,双指缠绕弄了许久,缓缓说道:“我们全部被灌入水银……”


        蝶澜最不想的事还是成真了,她不自觉提高了声音,道:“活人陪葬,那,小女孩也是?”

        

        女鬼点点头,说道:“女子命,不值钱,我本是乐坊最受欢迎的姑娘。他们来要人,妈妈不敢得罪他们,毫不犹豫将我交了出去,任凭我如何哀求…都没用。小悦,小悦是他们直接从她生父母手中买来的。”


        一双小手握住了蝶澜垂着的手掌,软糯的声音响起,“大姐姐,爹娘说我只要愿意跟着他们走,两个弟弟就不会再挨饿。我是姐姐,要担起责任,虽然我不太明白责任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不想爹娘还有弟弟再饿肚子,而且他们说我也不会再饿肚子,所以我就来了。”


        蝶澜知道一些民间说法,古人认为幼童的心灵和灵魂非常纯净,所以一些权利很大的人死后会找来童男童女陪葬,以水银封在体内,便可以带领墓主人升入天堂。


        这些说法简直放狗屁,就像某些帝王要求自己妃子陪葬一样离谱,有本事怎么不让自己儿子孙子陪葬,欺负弱女子和别人的孩子算什么本事,真当冥界是吃素的。


        蝶澜捏了一下那双冰冷没有温度的小手,蹲下温和问道:“你叫小悦,多大了?”


        小女孩咯咯笑起来,指着女鬼道:“我五岁了。我的名字是乐姐姐给的,爹娘说女孩子以后要嫁人不需要名字。但是乐姐姐特别好,给我取了名。”


        蝶澜觉得好心酸,那些无力改变的封建年代,寻常百姓过得真的很苦,过得那么苦就算了,还重男轻女。她长长叹口气,拍拍小悦的额头,向女鬼问道:“可知阵法中心在哪里?”


        女鬼摇摇头说道:“从我们变成这副模样开始,我们就在不断尝试从这里离开。但是一股强大的力量一直在阻止我们,只要我们碰到那股力量,我们就会被灼伤。那些姐妹就是因为这股力量三魂被灼伤得厉害,最严重的都已无完整人形了。而且力量范围在随时变化,有时候这里能来,有时候又不能,我们都好怕魂飞魄散永不超生,便留在死去的肉体旁,不敢再乱跑。今日我们感觉到姑娘的出现,我是灵魂最完好的一个,怎么想着不能再错过机会,拼了命也要出来见上姑娘一面。”


        蝶澜说道:“阵法范围会变化?好厉害,让我想想办法。”


        一声让人毛骨悚然的巨大叫声从外面传了进来,蝶澜一惊,不好,这是海猴子的声音,那玩意居然跟着进墓了。


        最大的问题是她不能杀那玩意啊!那玩意居然有生命,力量还倍大。就算要拖住它,自己再不伤它的情况下想全身而退非得脱层皮不可,太浪费经精力了。


        可是张起灵他们还在外面,她不能自己跑不管他们啊!于是她对女鬼说道:“小乐,你带小悦先躲起来,我出去打一架我就回来,这期间你莫要乱跑,尽量躲着。那玩意不整晕过去,就会一直跟着我们。”


        女鬼点点头,说一句姑娘小心,拉着小悦的手走进另一个门中,而蝶澜又朝刚才进来的甬道跑去。

————————————————————————

        蝶澜刚出去就发现不对劲,她没走错路啊,她就是从这里进来的,甬道还是甬道,最左边分门已经关上,走出甬道却莫名其妙多了一个耳室。


        也没有海猴子的身影,只有一脸惊恐正抱着罐子的王胖子。


        “你去哪里了呀大妹子,你表哥不见了。”这是王胖子第一句话。


        “那里面的尸体有十多个奶‖奶,吓人很。”这是第二句话。


        “你快帮忙来挖油。”王胖子往蝶澜怀里塞了一个瓶子,这是第三句话。


        蝶澜‘哦’一声,总结道:“里面有个恶心尸体放在油里,因为我表哥不见了,所以我来继续挖?”


        “我觉得我还是先去找我表哥才对吧!隔壁老王?!”蝶澜没好气道。


        张起灵的声音响起,“现在找不到,空间变化了,先抬出去。”


        空间变化?阵法范围变化?这也太巧了吧!蝶澜赶紧跑到张起灵身边,问道:“什么空间变化,快说来听听!”


        张起灵抬眸看她一眼,蝶澜瞬间懂了,立刻陪笑说道:“张先生,你是要把这个女尸从棺材里弄出来吗?我来我来,你休息休息。”


        蝶澜正要伸手捞女尸,正眼望去,呕!妈耶这是什么,也太恶心了,就像放坏的肥猪肉。


        “张先生,可不可以提供道具一下,我不太想直接碰到她。”蝶澜又撑起身子勉强笑道。


        虽不知道张起灵和蝶澜之间什么关系,但是胖子还是闻出一丝狗腿的味道,朋友向他借钱时就和蝶澜现在的神情一模一样,莫非,小表妹欠张起灵很多钱?正好,他也累了,于是将外套脱下递给蝶澜,笑道:“给!勤劳的小表妹。”

——————————————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