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风歌

困心(十一)

张起灵x原创女主

这章怒海潜沙结束

女主并不是圣母哈!她可能会因为什么原因第一次放过谁,但是就不会有再次发生。

——————————————————————

        大家又爬了有一支烟的工夫,突然张起灵不动了,吴邪推了他一下。张起灵轻声说:“没路了。”


        吴邪一愣,不可能啊,忙挤上去看,只见上面果然到了尽头,被几块很大的青岗岩板挡住了,他用手推了一下,这些石板非常的重,但是也并不是推不开。


        张起灵,吴邪两个人试着用力往上一抬,抬起来一小条缝,马上,上面的那个墓室里竟然有光漏下来,吴邪正在纳闷,手上一松,头顶上的那块石板突然消失了。


        那团黑气又来了,蝶澜刚吐出糟糕两个字。吴邪一抬头,一只魁梧的长满鳞片的海猴子,躬起个背,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所有人。


        更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禁婆又出现在后方的拐角处,前方海猴子后方禁婆,四人的运气简直好到爆炸,胖子紧张叫道:“快往前走啊!别停,前有狼后有虎啊!”


        蝶澜推着胖子,道:“让开,本道士去会会它。”


        张起灵一把扯住蝶澜衣领,道:“不能去。”可是现在前后都走不了,两边都不是善茬。


        吴邪一个不注意,已经被海猴子一口咬住右肩。疼得他几乎要晕厥过去,刚想挣扎,海猴子用力一扯,将他整个儿拖出了盗洞。


        蝶澜叫了一声,“表哥!!饭票,饭票!”她立刻去拉吴邪的脚,刚好错过。不过,她攀爬能力也不错,立刻跟着出了盗洞。


        吴邪还是很厉害机灵的,他踢了海猴子伤口一脚,海猴子被他伤了一下,疼得恼羞成怒,狂吼了几声又扑了上来,直奔吴邪脖子。


        乘着吴邪躲来躲去,蝶澜飞快点燃香,一把通体墨绿色的长剑出现在她眼前,好耶!这次求到飞尘剑了。


        刚睡醒的兰雀立刻飞到海猴子身边,不停偷袭海猴子头顶,阻止它袭击吴邪。幸好海猴子没头发,不然要被兰雀揪秃。


        海猴子发怒着抓兰雀,怎么也抓不到,更加恼怒。兰雀抓不到,它又朝吴邪咬去。海猴子功势极快,吴邪已避无所避,蝶澜握紧飞尘剑一转,一剑刺去。飞尘剑锋利无比,海猴子立刻后退,脸上还是被划了一条细长的血口子。


        吴邪捂着伤口,大惊道:“我kao,大宝剑哪里来的?”


        飞尘剑伤到生命体,立刻闪起白光,无非就是警告,兰雀看到飞尘剑发出的光立刻从梁上飞冲下来啄蝶澜脑袋,‘叽叽叽叽’大叫起来。


        蝶澜说道:“你让开,我就打他一顿,让开,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吗?”海猴子眼睛已经红起来,它已经愤怒到极点。


        这个时候,胖子突然从后面扑了过来,一下子抱住了大吼着海猴子的脚,把它绊了个狗吃屎,两个人同时倒地,滚成一团。


        胖子非常敏捷,还想学武松打虎爬到它背上去,可那海猴子的力气极大,胖子根本压不住它,被它一脚踢的飞了出去。


        蝶澜一脚蹬柱子借力掠过去,飞尘剑直击海猴子眉心,兰雀飞速冲过去阻止蝶澜,它急得尾巴全部亮起来。


        “不能杀,不能杀……”蝶澜还是听劝,所以开始默念。她手中飞尘剑在离海猴子眉心只有10厘米时,忽然一转,直接将海猴子头顶的鳞片全部削了下来,溅起血花。


        染血的飞尘剑闪起的白光间隔时间更加短了。警告,警告,再伤生命体一次即将收回飞尘!警告,警告,再伤生命体一次即将收回飞尘!


        海猴子龇牙咧嘴抱着头嗷嗷大叫,声音都快能震动这座墓,身上的黑气大盛,蝶澜忽然想起小乐说的移动阵法,莫非阵法不是安置在墓里,而是这只海猴子体内?!


        Kao!!!!如果真是海猴子,这个阵法何解?!飞尘剑又要被收回去,怎么办呀!

       

        海猴子感觉到蝶澜不敢杀它,瞬间移动到蝶澜面前,抬手就抢飞尘剑。突然“梆”的一声巨响,只见它嗷一声就被敲的飞了出去,摔了好几个跟头。


        蝶澜转头一看,只见胖子手里举着面大铜镜,现在还在不停地震动,吴邪看了咋舌,这胖子的手真黑,那一下要是人,就铁定给拍死了,吴邪暗自提醒自己,以后千万不能得罪他。


        胖子此时正在气头上,不等那海猴子爬起来,冲上去又是反手一下,同样“梆”一声巨响,那海猴子脸都被敲得变形,又滚出去好几米。可惜这海猴子体格非常的健壮,这几下子没对它造成重创,不过它也知道了胖子的厉害,再也不敢冲过来,几个飞窜爬上了一根柱子,在上面对着胖子直吼。


        这个时候吴邪已经发现了,这里就是张起灵说的放置天宫模型的房间,然后他就研究起来四周,蝶澜差点吐血,这哥们厉害了。


        胖子一击得胜,嚣张起来,骂了一声:“操你妈的,老子粽子都敲死不知道多少个了,你一只破猴子在我面前人五人六的,简直不把你胖爷爷当回事情。”说着就想把镜子甩上去,可是这铜镜分量也实在够重,胖子刚才那两下卯足了力气,这一次却举都举不起来,在原地晃了好几个圈。


        这海猴子非常狡诈,看他发力不成,蝶澜又不敢杀它。突然就从柱子上跳了下来,猛地把胖子扑倒在地上,胖子反应不及被压在了下面,一时间也推不开,结果结结实实挨了那海猴子一爪子,这一巴掌就直接甩掉胖子一块皮,胖子什么时候吃过这种亏,一下子眼睛都红了,狂吼一声,一口就咬住它的脸,那海猴子疼大吼一声,跳起来远远地逃出去好几步。


        海猴子脸上的鳞片被撕下来一大块,头也开花,鲜血淋漓,看上去更加的狰狞,不过它也被胖子搞懵了,变得谨慎起来,开始远远地站着观察胖子,似乎想找出胖子的破绽。胖子这个时候也是硬撑着,气都快接不上来。


        蝶澜急得团团转,这冥界的规矩能不能变通一下啊!啊啊啊啊,急死她了。


        双方对峙了几分钟,这海猴子毕竟是动物,没办法和人一样,开始精神不集中起来,它打了个哈欠,转了转头,开始左顾右盼,马上,它就看到张起灵正在咬牙把盗洞口的石板盖回去,那石板非常的重,一个人实在很难抬动,他只能一寸一寸的拖着,这海猴子看到张起灵一个人落单,杀心又起,大吼了一声就冲了过去。


        吴邪心里一惊,没想到这东西也颇有人性,知道吃软怕硬,忙大叫:“当心!!”


        蝶澜咬着牙,管他奶奶的,还能用一次飞尘,怎么也要把海猴子干掉,到时候罚就罚吧!


        张起灵已然察觉后面劲风突起,没有办法,只好放下石板,一个打滚先逃过一击,那海猴子一爪落空,马上又是一扑。蝶澜执剑而冲,又快又狠,非取了海猴子的心脏不可。只见张起灵猛的抓住蝶澜手臂,瞬间拦下了她,将她推得老远。而自己往前跑了几步,把海猴子引到一根楠木柱边上,突然一跃,第一脚踩到柱子上,然后一蹬一个转身,两只膝盖就狠狠压在了那海猴子肩膀上,只把那海猴子压的身子一矮,差点跪了下去。双腿一夹,用膝盖夹住了它的脑袋,然后腰部用力一拧,就听一声清脆的喀啦,那海猴子的脑袋不自然地被拧成了180度,整块颈骨都被绞断了。


        这一系列动作几乎在一秒内全部完成,简直是秒杀,吴邪和胖子看得下巴都掉了下来。


        张起灵跳下来后,忙冲回去搬那块石板。这时一团头发已经从盗洞口里冒了上来,胖子先用打火机把那团头发逼下去,然后和张起灵一起把青岗石盖回了原位。


        那禁婆很不甘心,在下面撞了好几下,想把石板撞开,胖子怕它把石板撞裂了,索性一屁股坐了上去,把洞口牢牢的压死。


        禁婆持续了一会儿,见撞不开,就放弃了。


        见危机解除,香还有一半。蝶澜与吴邪同时松了口气。

————————————————

        可是,蝶澜眉头又皱起来,海猴子虽死,身上黑雾依旧不散,它身上有阵,却不是阵中心。


        什么鬼!不过想想也对,这么厉害的阵,怎么可能放在海猴子身上,海猴子身上有阵,是因为它经常移动,这样一来,就能让那些魂不敢乱跑,好阴毒。


        蝶澜扛起她的飞尘剑,认真研究起四周。边看边问道:“表哥,这个墓主人是谁?他很喜欢音乐?”


        又是没头没脑的问题,胖子回答不上,干脆在一旁睡觉。吴邪想了一下说道:“如果这座墓是汪藏海的墓,那就是了。传闻汪藏海精通乐理,他感觉到自己死期将至时,从全国各地通过买或者抢的方式收刮来很多精通乐器的女人,然后从中挑选了一批最优秀的女人。在他死时,这批女人被灌入水银,陪他葬入了墓中。我一路来并没有看到关于乐理的壁画或者女尸,不过这墓这么大,我们并没有走完,可能在别的耳室吧。”


        蝶澜越听越气,低声骂了一句狗东西。


        突然,吴邪像丧失心智般朝角落的一个黑洞中跑去,胖子和张起灵觉得不对劲立刻追了上去,蝶澜正要追上去时,她看到了一具尸体。


        房间中间的天宫石盘上,中间有一具打坐的干尸。吴邪有两人跟着应该没事,她还是研究干尸,这个也很重要。


        这具尸体应该就是张起灵说的坐化金身,尸体全身发黑,黑到发亮的感觉,好像不是肉身,而是用什么光滑的材质雕刻成的,肌肉都已经凹陷,特别是嘴角,似笑非笑。不过蝶澜可不怕,她一寸一寸摸着干尸,想在他身上找出自己要的东西。


        终于,蝶澜在坐化金身的尾骨上,摸到一根突起,三寸长,两根手指粗细,黝黑黝黑的,看上去与尸体本身的干化程度一样,看上去有点像硬化了的牛尾巴,向上弯曲着。


        蝶澜冷笑一声,果然,青牛尾巴!


        传说中,太上老君坐骑就是叫做兕,这种长相酷似牛,却压根就和牛没有一毛钱关系。


        相传其外形如牛,身体为青黑色,头上还有一根朝向天空的牛角。每当人间政权将要兴起时,它就会跑出来露露脸,因此被归为瑞兽。


        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只要坐在兕的身上,就可以延年益寿,甚至能活到千余岁,这不就是长生吗!不仅如此,据说这兕只要一声吼,能够打开通往‘九幽’的大门。


        多少高权之人想长生,想前往‘九幽’。他们做着不切实际的梦,直到死都不甘心。兕对于他们来说只是神话仙身,根本找不到,于是他们割下青牛的尾巴,用来代表兕,并将尾巴加在自己的尸体上,想着就算死也要圆自己的长生美梦。


        蝶澜掀开干尸的衣服,发现了更不得了东西,这干尸身上居然用血刻下了经文,先用小刀在身上刻满,再用乌鸦的血灌入。


        玄天上帝真武祖师当年在武当山修行时,遇到魔考,正是在乌鸦指引下才度过难关。所以世人相信用乌鸦血能帮助自己渡过天劫,飞升成仙,乌鸦血有镇鬼镇魔的力量。


        殊不知,厉害的不是乌鸦血而是经文,刻经文的道士厉害呀!道行厉害得不得了,小小经文配上乌鸦血躲过了冥界的搜寻。


        这时,那三个男人抱着昏迷的阿宁从黑洞中走了出来,已经清醒的吴邪看到蝶澜的动作,喊道:“蝶澜,你要做什么?”


        蝶澜吓了一跳,手指触碰到了干尸身上的经文,灼烧感立即而起,她立刻后退,指尖的皮已经坏了一层,疼得她‘嘶’了一声。


        张起灵见她表情奇怪问道:“怎么了?”

   

        吴邪说道:“干尸体内,可能有一个机关,由八宝转子击发,里面可能有炸药。如果对尸体不敬,想取尸身内的宝物,可能就会直接引爆。你不要动他了。”


        干尸身上的衣服可以隔开经文的力量,看来,这就是阵法中心了。


        蝶澜后退两步,退了下来,她才不理吴邪,举起剑就朝尸体砍去,巨大的‘哐当’一声,飞尘还没碰到尸体,却与蹦出来的经文撞在一起。


        吴邪和胖子都吓傻了,却不是被蝶澜的鲁莽吓到,而是被眼前的金光罩吓到。


        张起灵倒是十分淡定。


        这些经文形成一个巨大金色透明钟,罩在了尸体上方,一个巨大的结界出现在所有人眼前。


        胖子使劲掐了自己一下,道:“吴邪同志,你快给我一拳。告诉我我看到的都是假象,这个墓里怎么会有3D影像?电影院里都没有这种高级技术啊!”


        吴邪摇摇头,他也完全傻了,这是什么鬼!


        蝶澜低头一看,她右手虎口已经破了一大条口子,鲜血直冒。她马上换左手握前,说道:“你们全部退后。”并使出所有力量又朝经文挥去。


        这次飞尘剑承受不住经文的巨大力量,瞬间化为乌有,蝶澜再次被结界狠狠反弹,身子直飞出去,撞在了金丝楠木柱子上又滚落地上,还没站起来,只觉得喉咙一甜一大口血喷了出来。


        胖子已经完全看傻了,使劲揉着眼睛。


        眼看张起灵和吴邪要过来,蝶澜撑起身子马上喊道:“不要动,若是你们靠近,会灼伤肉体的,就在那里呆着不要动,我可以的。”


        这两人哪里可能不管她,立刻直奔过来。吴邪刚靠近两步就感觉到灼烧感,疼得他跳起来。张起灵脸色一变,将他推回了胖子身边,而自己一下子拔出了黑金古刀。


        张起灵再强大也只是人类,有黑金古刀也扛不住经文的力量。见他每靠近一步衣服就融化一点。蝶澜管不了那么多了,她取出兰雀一支羽毛,沾了自己的血往额头一擦,那道绿色的妖纹缓缓出现,同时也浮现在她脖颈上,脸上,手背上,就连瞳孔也变了颜色。


        兰雀知道自己已经阻止不了她,吓得躲进了吴邪的背包里。


        她双手一拉,一支青色的弓箭出现她手中,巨大的妖风四面八方涌来,吴邪与胖子的脸都被吹变形,不受控制的叫起来。


        妖风凝结在青羽箭尖,蝶澜狠狠看着干尸松开了手指。这狗东西死了都在欺负人,如今她就要破了这个阵。


        只见浑身被灼伤的张起灵划自己手心一刀,立刻出手,一滴血红的鲜血随着妖风凝聚在箭尖。

  

  青色的羽箭融合了张起灵的麒麟血带着势不可挡,排山倒海的妖力卷滚而去。


        经文的金色透明罩与青羽箭碰撞在一起,破开了一道白光,四方散开,冲击得墓穴抖动了几下,胖子拉着吴邪赶紧抱住柱子,妈呀!!这里不会要坍塌了吧!


        在胖子从一数到三时,震动就停止了。他睁开眼睛四处一样,咦!没什么变化啊?干尸也好好的,阿宁还是昏倒在地,刚才难道他在做梦。


        吴邪脸色却大变,他大喊了一声:“小哥,蝶澜!”


        蝶澜手中的弓箭已经不见,妖纹也不见了。而她就像定身一样呆呆站着,眼角,耳朵,鼻子,嘴角处一滴滴落着鲜血。


        三天内她挣脱封印两次,这身体再也承受不住。


        张起灵也不好,上半身赤裸着,大片的皮肤被灼烧破坏,摇摇欲坠。


        吴邪连忙扶住二人,这时一阵古典乐器弹奏出的美妙音乐,环绕响起。胖子脸色再次大变,妈呀!粽子还有粽子,会弹琴的粽子,我的枪呢,我的枪!!!


        很多温柔的女声与一个软糯的声音同时响起,


         “姑娘(大姐姐),先生(大哥哥),多谢!”

       

        吴邪到处张望,到底谁在说话,这里难不成有一堆鬼。胖子觉得快承受不住了,大叫一声。


        蝶澜傻笑起来,太好了,大家终于都解脱了。


        她放松下身子,脑子顿时陷入混沌,磕上双眸,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

女鬼故事灵感来自国家宝藏人间乐,撞梗致歉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